close

日本富士電視台慶祝60周年台慶推出的日九劇<<天皇的御廚>>(天皇の料理番)

對於人物的刻畫實在細膩

飽滿的戲劇張力,卻又充滿真實人性

 

不過我都在半夜(超夜)追這部劇

所以整齣戲大概有80%的時間都在做西洋料理真的很逼人!

就連此刻的我都好想吃炸豬排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這是題外話了

 

劇中出現不少令人為之動容的場景

但是對我而言更多的是切中人心的對白

 

雖然少年時期的主角篤藏看起來很莽撞

以現在的話術來形容就是不折不扣的中二

但是卻不令人討厭

青少年特有的純真、加上為了眼前的目標開啟百分之三千的精力去奮鬥

很多人說:其實篤藏才是全劇中最活在當下的人

此話實在是分毫不假

 

"有的時候稍微一個敷衍 就會招致巨大的失敗"

"技術有不能及的地方 唯有誠意能做到不輸給任何人"

"比起別人親切給予的 人更珍惜自己千辛萬苦偷來的東西"

(這句話感覺適用在千千百百種事情上)

我以後不教我的小孩技能了(會變成廢人吧)

 


除了對篤藏癡心一片無怨無悔的大哥和妻子以外

在華族會館的宇佐美主廚可說是篤藏社會化啟蒙階段的恩師

第二集最精彩的部分也就屬兩人在廚房的這段對戲了

飾演篤藏的佐藤健也把各種恍然大悟、愧疚、感激之情

用簡單的動作和表情全數傳達

坐在地上大吼自己是蠢蛋然後拿鞋子猛砸頭爆哭的樣子

(隔天頭不腫嗎?)

逼出我幾滴老淚(第二集賺人熱淚獎竟然是給了篤藏)

 


雖然本來就喜歡他

但是到了這部戲才真真切切感受到佐藤的戲劇實力還有用心

嚇壞我了 一個已經二十六歲的人

卻把十六七歲屁孩的種種行為和思考邏輯演繹得絲毫不差

超屁孩實力完全展現!

劍心呢? 緋村劍心你去哪了?!?!?!

 

至於其他集數

賺人熱淚獎通通都獻給柏林影后黑木華了

她有多適合古裝扮相就不贅述了

外柔內剛的堅毅 老實說在我看來在現代社會中必定能成為女強人的啊!

雖然乍看之下與世無爭

但是面對各種突如其來的衝擊

卻都以最實際最沉穩的方式尋求解決之道

 

在篤藏背後看著他 卻有苦難言只是支撐其夢想

黑木華完全演出了對丈夫的仰慕還有珍視

隨著對篤藏有更多的認識

捍衛他的夢想的決心就更加堅定

 


老實說即便俊子並非在料理技藝上真的能幫助篤藏

但是身為在老家獨排眾議、一直為篤藏保留空間的人

俊子完完全全就是篤藏的伯樂

瞞著爸爸偷偷獨自跑到東京找篤藏這件事情

根本性地顯示她這種個性果然最適合當篤藏的妻子啊

 


至今最悲催、最深植我心的第三集

不僅靠著男女主角的細膩演技

更是由這齣戲超華麗實力卡司交織而成

篤藏爸媽要求俊子更自私點為自己著想

當然包含了一直以來對自己兒子的不成材感到愧疚

但是這麼開明且溫暖的父母 即便是在現代應該也屬難得

 

 

第四集是篤藏料理人生的另一個重大轉折

很想要給它個"我們的矛盾人生"之類的副標題(好了這段文字層次很低)

 

雖然積極主動又熱血大爆發很是出色

但是讓人眼紅還有被暗算這種事情也是完全在意料之內的

小夥伴的反應超真實

再怎麼善良的人

都有可能敵不過內心越來越膨脹的羨慕忌妒恨

雖然辰吉小夥伴一度往黑化的方向走

在篤藏跟他道謝之後 矛盾悲傷的情緒如滔滔江水一般湧出

對新太郎自首的那一刻

立刻讓人心疼到幾乎完全原諒他

 


最揪心的部分依然是和宇佐美主廚的對戲部分

隔窗道歉與道謝的橋段

夾雜了所有個感激和悔恨

篤藏:"我不管到什麼時候都還是這麼蠢 對不起 謝謝"

可憐的宇佐美主廚

即便能理解篤藏想要做料理,還有必須快速出人頭地的現實考量

遭到背叛的傷真的難以平復

好令人不捨

發展至今,令人感到可惜了這樣的師徒

 


這部劇不負眾望地傳遞了相當多的熱血正能量

或許從這樣的戲劇中能獲得的

正是在追求夢想,和面對人生喜怒哀樂境遇的過程中看待事物的不同角度


無論是生命情感的慰藉、人生觀的形塑

戲劇所帶來的,從來都不僅僅是娛樂而已

arrow
arrow

    絲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